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第一次

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第一次,第一次哭、第一次談話、第一次生日等等,每一次都是十分難忘的。但最難忘的第一次要回到幼稚園中班的時候,就是第一次有親人離世。雖然那時我年紀尚幼,但我永不忘記的。
因為那個是我最親的親人。我與他雖然只生活了五年,甚至連他的生活習慣甚麼也不知道。我只知道他對我有養育之恩。詳細的生活細節我也忘了一乾二淨。當他離開我,我還記得那時我只是眼眶充滿淚水和面對眾親友的問候和擁抱。但那刻並沒有任何掛念,思念等。只是每當別人提及爸爸,我總是尷尬地展露笑容或裝聽不到。因為我怕別人的取笑或閒語。那時的爸爸只是我的負擔。直到現在,才經常想起他和想與他經歷大大小小的生活事。親情是十分保貴,我以前只懂得給一些麻煩我的親人,當我長大想孝敬的已經太遲了。
我希望這經歷,只發生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